2020年4月13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培英國中 蕭文婷報導

語文領域動起來
分組共學觀議課
檔名:2020413119558171.jpg 檔名:2020413119558362.jpg

  「培英素養課程工作坊」預期藉由社群共備,推行領域公開觀議課共備。以此延伸三項社群目標:
(一)宣導核心:公開說觀議課的基礎理念和運行方式。
(二)分組合作:領域內教師以任教年級區分大組,再各組自行運作。
(三)議課成果:共備設計校內適用的說觀議課填選表,凝聚議課共識。

  推行公開觀議課的目的是為了協助教師專業成長,「說課」能凝聚教學節奏,「觀課」能有旁觀視角協助觀察,「議課」能討論課堂觀察結果,並共同研擬進階方案。實行成效如下:
(一)國文科領域教師依年級分組,以學期定期評量為單位,分小組進行。
(二)教師依校內設計表單內容循序完成「觀課、議課」表單內容,並匯集成冊。
(三)部分教師能以領綱內容檢視課程素養設計。
(四)部分教師能從領綱內容為基準,發展課程設計。

培英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