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培英國中 鄭雅之報導

培英國中-教師共譜教與學-心動力
「型塑培英人‧培英魂之榮耀」
檔名:20204101644505191.jpg

課程願景
 在「型塑培英人‧培英魂之榮耀」的願景下,教學團隊凝聚共識,以建構「樂於學習、善於表達、喜於共好」之核心理念為課程發想。結合在地特色以增進孩子的健康身體、內在榮譽激發、正向氛圍學習、團隊互助實踐之蛻變下,孩子逐漸進步的笑顏感染著教師團隊,也逐步吸引更多師生、家長、社區好友,一起加入馳騁竹塹健身心的行列,成長的氛

檔名:20204101644505192.jpg 圍在培英如同漣漪,滿是欣喜。跨領域課程引領培英師生自我挑戰,落實自發、互動、共好、心動力的素養學習。
由於體育教師在本校多為行政人員,加上有大學姐-雅之學姐在教務處坐鎮,總是以課程、特色與學生心理為主題跟大家討論,期待能建構屬於培英國中的體育特色課程,在大學姐的4年來的「諄諄教誨」與「威脅利誘」,帶領教學現場的改變為目標,針對108新課綱之素養導向課程、多元探索課程、跨領域、專題課程投入學習與研發,並開始影響領域內教師,體育老師逐漸被「洗腦」,深耕出體育人的驕傲,開始著手並開口討論:以學校課程地圖為核心,七八九年級特色課程設計逐年實施,課程越來越具有特色,而彼此討論的氛圍,讓原本各自單打獨鬥的教學準備逐漸轉變成團體教學討論會,彼此共享的課程,讓原本單向傳授知識的模式逐漸轉變成雙向討論的模式,彼此有好的教學策略都會相互分享,讓培英體育教學現場能有更多好的能量聚集。

培英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