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朱國清報導

虎林國小快樂童年主題活動,帶給孩子充滿歡笑與意義的一天
檔名:2020411247414661.jpg 檔名:2020411247414662.jpg

配合虎林國小自治小市長政見及慶祝兒童節,虎林國小在4月1日上午舉辦全體學生引頸期盼的「快樂童年主題活動」。一早開幕式在校長敲響活動開始的鑼聲後,同學們互道兒童節快樂,展開今天的快樂童年系列活動。
第一、二節每個年級結合新竹「風」的元素,進行科學童玩課程,一年級「幽浮寶寶」,以吸管及保麗龍球,學生從吹氣中了解控制空氣浮力可以讓球體維持飄浮時間;二年級「快樂神射手」,透過竹筷子、夾子與橡皮筋,製作古早竹筷槍,要從中找到射擊的準度,如何控制角度射中靶心;三年級「紙杯蜻蜓」,使用回收紙杯,剪裁成葉片狀,再用木筷做為軸心,設計會旋轉飛翔的蜻蜓,大家都再比誰的蜻蜓可以飛得更久;四年級「環保降落傘」,把家中用不到的塑膠袋及空容器,製作成降落傘,大家在三樓的陽台放下降落傘,比比看哪個降落傘可以在空中停留最久,看著慢慢降落的降落傘,同學們都發出一陣的歡呼聲為自己的降落傘加油打氣;五年級「簡易風車」,利用小紙片及棉繩,讓風車可以迎風飄揚,更有同學發現它也可以從迥空中緩緩旋轉降落,形成的畫面好美;六年級「吹泡泡」,學生自己調配泡泡水,比賽看誰的泡泡可以持續最久不破滅,也設計不同形狀的泡泡器具,嘗試不同形狀的器具,是否會吹出不同的泡泡。學童透過科學遊具的製作與探索的過程,寓教於樂,發現科學與學習的樂趣。在第三、四節進行「上下課大翻轉—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學生事先在班上分組、討論這二節課的小組活動內容,最後小組完成活動企劃書,經由導師及學校審核後,在安全與歡樂的範圍內,讓孩子享受自己的節日,盡情的在玩樂中學習團體的分享與互動,共同創造愉快又充滿意義的一天!
雖然今天的天氣不佳,但學生們都有規劃雨天備案,整個活動並未受到天氣影響。學生們在教室玩桌遊大PK、狼人殺鍛鍊腦力,有人分享戰鬥陀螺,有人在走廊角落聊天談心分享自己的心愛物品;有人到圖書館靜靜地看書;更有人帶著心愛的玩具公仔,大談自己的收藏經。還有班級,到自然教室進行科學實驗,研究植物色素對酸鹼的反應;有的班級進行烘焙烹飪活動,烤鬆餅、棉花糖,調製果汁、炒泡麵等等。本次活動雖然遇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但全校師生都事先做好防護,過程中,都要求學生要勤洗手,於適當時機戴上口罩,防疫不因活動進行而放鬆。系列用活動,在老師們用心規劃下在遊戲中學習,在學習中遊戲,讓兒童節更具有實質教育意義,孩子們度過了開心、精彩、屬於自己的一天!

檔名:2020411247414823.jpg
檔名:2020411247414824.jpg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