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茄苳國小 黃巧如報導

茄苳附幼~尋花探春
檔名:20204111174551.jpg 檔名:20204111174552.jpg

   趁著暖和的春天,孩子們用五感觀察春天在哪裡~揹上相機,漫步在校園中希望能將春天的身影捕捉下來,也從鏡頭中不同的視野去感受及觀察花朵的特色。
   我們輕柔的將春天的花朵帶回仔細的研究,發現每一種花朵都有不一樣的特色,香氣、顏色、花蕊、花瓣大小、形狀及數量都不盡相同,孩子們運用拍攝出的照片製作成遊戲圖卡,以對應的方式認識各種春天花卉。
   接著,我們將這些小花小草採集修剪,搭配不同色彩的花朵纏在軟鐵絲上,美麗優雅的花環就完成囉~孩子們戴上美麗的花環,化身為充滿著春天氣息的花仙子或花王子!
   收集茄苳校園中的各式花卉,讓教室像是一座花店,孩子們依自己的美感與喜好選取花材,進行插花後擺設出美麗的花藝世界,孩子們神情專注、舉止優雅,用「心」與花對話,在陶冶性情的同時,也讓孩子學習與自然為善~

檔名:20204111174553.jpg
檔名:20204111174714.jpg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