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大庄國小 陳瑩穎報導

庄園蚤市感恩情
檔名:202041104523481.jpg

大庄國小的庄園蚤市搭配感恩與回饋的主題。孩子們將家中的二手物品整理後帶來學校義賣或交換物品。當孩子們看到自己喜歡的物品時,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當買到了心愛的物品,紛紛向溫柔又體貼的老師們展示今日的「戰果」。今年的蚤市也讓學生發揮誠實的美德,「誠實商店」讓學生自己投入金額購買自己想要的物品,大庄寶寶們各個都是誠實寶寶,紛紛響應誠實商店的活動。

近日因新冠病毒所帶來的影響,老師們也引導學生進行反思,請學生們去思考該我們可以感謝哪些人?醫護人員?疫情指揮中心人員?學生們互相討論

檔名:202041104523482.jpg 感謝的防疫人員。

今日庄園蚤市的義賣所得,各班級在班內也進行熱烈的討論,要將本日的所得捐給不同的公益團體,從明道老人基金會、世界展望會、創世紀等基金會。學生們根據各自的考量,將自己的愛心情歸所屬之處,讓善的循環不只在大庄國小,更在社會中發光發熱。

檔名:202041104523483.jpg

大庄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