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張佳蓉報導

建功高中家長親職教育讀書會
檔名:20201182138446351.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資源網絡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家長親職教育讀書會    
二、活動日期:108年12月12日
三、活動時間:星期四09:30~12:00 
四、活動地點:建功高中B棟四樓未來二教室
五、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六、指導老師:退休輔導主任莊麗卿老師
七、參與對象:本校國高中學生家長報名參加,共22人
八、活動內容:

第七次的讀書會是本學期的結業典禮,也是頒獎典禮フ──吳惠娟、宋旭
青、杜碧珠、吳素菊、盧麗雲、錢涇蘭、薛竹均、黃義珊、吳文玲、林鴻松、廖怡真,以上十一位夥伴即使天候不佳,仍風雨無阻不曾缺席,精神可嘉!讀書精神也堪為子女們的表率!獲頒讀書會全勤獎!
  適逢十二月祝福季節的到來,輔導處不僅為學生策畫
檔名:20201182138446352.jpg 了「幸運籤詩的快閃活動」,也為讀書會的家長夥伴們舉辦「愛心信件」的活動。在美好的輕音樂中,瑩珊主任請大家在眾多色彩繽紛的牌卡中選一張,心中想一位想送祝福給他/她的人,在摺成愛心形狀的信紙中寫下自己的祝福心意。輔導處將代為寄 檔名:20201182138446353.jpg

出,將愛心信件送到對方手上,傳遞愛與祝福。
  今日每位夥伴一人攜一點心,豐盛無比擺滿桌面,其中許多都是真材實料的手作點心,誠意滿滿。大家訴說著本學期讀書會的成長與收穫──卸下外在種種身分的壓力,有時分享生命感動到淚流不止,有時又妙語如珠歡笑一片,大家都由衷感謝麗卿老師與夥伴們豐沛的愛與正能量。
  最後,麗卿老師放映了〈與時間競賽的人──俊翰的故事〉。俊翰是一位罹患先天性脊椎性肌肉萎縮症的患者,行住坐臥都要母親及其他師友們的幫忙,一生要坐在輪椅上,儘管如此,他仍堅持要一筆一畫地把每個字寫整齊,「對每一件事皆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態度,不論小或大」,一路不放棄地讀書考上台大法律系,真是生命的鬥士,輪椅上的小巨人!麗卿老師以此鼓勵大家陪伴孩子的成長,永不放棄,就有奇蹟! 




檔名:20201182138446354.jpg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