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桂鳳報導

〜生命教育-老年體驗活動〜
檔名:20191261055564131.jpg 檔名:20191261055564132.jpg 檔名:20191261055564133.jpg

108年12月5日,北門國小輔導處在中正堂舉辦五年級的老年體驗課程。我們特地請華山基金會的王站長來與同學們做分享。王站長表示,華山基金會在每個縣市中,只要5萬人就會設一個站長,新竹地區因為人口眾多,所以一共設置有12位的站長,根據統計,新竹市目前有將近900位需要華山基金會協助的「三失」老人。
所謂的「三失」老人,就是失依、失能以及失智。在全球少子化及老年化的現

代社會,我們即將面臨到許多的老年問題。今天王站長也特地的準備了一些道具,讓五年級的學童們親自體驗一下,當自己老化時,所面臨到外觀的改變、視力的退化、聽覺系統的失靈,甚至整個身體機能的鈍化,並希望學童們能以「同理心」出發,發自內心,真正的去關心身邊摯愛的長輩們。
課程結束前,阿滿主任也不忘提醒與會的每個孩子:每個人都會老化,在我們出生時的那一刻起,我們的生命就在進
倒數了,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的把握每一天,並且活在當下。如果平時就養成好好照顧自己身體的習慣,那麼我們就可以延緩老化,現在的我們,決定我們的未來;將來的我們,取決於現在的努力。社會上,有人用行動,有人用金錢來幫助身邊的老人,而目前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先照顧好我們自己的身體,多關心家中的長者,行有餘力,我們也不忘多關心社會上需要幫助的老人們,讓他們活的快樂、活的有尊嚴。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