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東門國小 葉芷菱報導

國語文領域第八次共備會議
思考地圖應用與教學演示的說課、議課。
檔名:20191251538226581.jpg 檔名:20191251538226582.jpg

善用不同的思考地圖,融入課堂能促進不同層次的思考。The Circle Map適合用在腦力激盪,以主題進行發散式的思考。腦力激盪後,將想到的詞語進行分類,歸納出它的上位概念。有上位概念後就可以用  運用The Bubble Map描述特性。在遇到類似的概念時更可以運用The Double Bubble Map進行異同的比較。
在說課議課前,淯僑老師強調,在說課、觀課、議課的過程當中,應該要關注學習目標,並去觀察學習策略有沒有效,能不能達成學習目標。
在兩位實習老師的說課與議課中,能看到教學模式的建立,課堂中教師們會有固定的語句,讓學生熟悉這個語句進而建立思考模式,例如:教師說你從哪裡判斷這件事?以此引導學生從文本找依據。
期望透過這次的共被會議,讓大家的教學有所助益,也從中看到更多元的教學設計。下次議課會以自帶的文本進行討論。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