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新竹國小 邱榆庭報導

幼兒園大象班-與樹相遇
誰是樹爺爺
檔名:20191251352204141.jpg 檔名:20191251352204142.jpg 檔名:20191251352204373.jpg

與樹相遇 第12週 – 尋找樹爺爺
    哇!新竹國小的校園裡有好多好多大樹,認識了這麼多校園裡的樹爺爺們,到底誰才是校園裡最老的樹爺爺呢?他們說是榕樹最老,因為它有鬍鬚。怡箖說是大王椰子,因為它最高。佑宸說是黑松,因為它的葉子看起來快掉下來了。大象寶寶把樹當作人,把老人的形象套用在大樹的身上,因為孩子們對樹的經驗還不多。這一週我們要來找找學校裡樹爺爺,幫大樹量量腰圍,找一找哪一顆樹最大,後來我們在攀爬架附近找到一顆要十個小朋友的手臂能圍起來的大榕樹,但是最粗最大的樹就是最老的樹嗎?
檔名:20191251352204374.jpg
 
語文區-尋找樹爺爺學習單
大象寶寶們到校園裡面找最老的樹,回來語文區把看到的記錄下來,對於樹隨著時間長大,愈老的樹會愈長愈大,一開始大多孩子們沒有這樣的概念,所以我們去比較了大楓香樹和小楓香樹,孩子慢慢有了概念,但是知道樹有多大,卻不知道樹幾歲,我們還是沒有找到最老的樹,最後我們訪問了學校的自然科振義老師為我們解答,至於答案什麼爸爸媽媽可以問問寶貝們喔!

藝術區-指印樹
畫出了大樹的枝幹,在用手指壓上可愛的葉子吧!有人的大樹粗粗壯壯,有人的樹瘦瘦高高,每一個人的樹都各有特色,大象寶寶們都很喜歡畫水彩畫呢!

益智區-測量大挑戰
閱讀過繪本「可愛的尺」我們發現身體有好多地方可以測量,用擁抱來量樹,我們的手掌、腳掌、手指頭,都可以當成尺,幫我們量東西,我們帶著我們可愛的身體尺出去量樹,在教室裡面也挑戰用身體尺量量看。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