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桂鳳報導

〜看見新世界〜
檔名:2019125828292411.jpg 檔名:2019125828292412.jpg

108年12月4日北門國小輔導處在中正堂舉辦生命教育的體驗活動。今天的參與活動的對象是三年級學生,每ㄧ個人將口罩戴在眼睛上代替眼罩,體驗眼睛看不見的不便,在輔導主任蔡秋滿的帶導下,畫下簡單的圖案「太陽臉」,先畫下一個大圓圈,接著在圓中畫出眼睛、鼻子、微笑的嘴及十道象徵活力的光芒。圖案完成後,進行分享。
  學生認真參與活動,搶著分享自己的感受。學生說:「戴上眼罩,畫出的太陽臉比我平常畫得醜」、「他們的生活應該很不方便,我們應該儘量幫他們的忙」、「感謝我有眼睛,看得見」。「我擁有一雙美麗的眼睛,我必須好好保護它,遇到需要協助的視障者,我會記下四個口訣-問、拍、引、報」,透過體驗歷程,學生學會了心存感恩及替人著想。
  學童經由體驗、省思、討論與分享中建構屬於自己的意義,將所學的知識、態度化為行動,實踐於實際生活環境中。相信今天大家都上了寶貴的一課,更能同理體恤他人,也學會對人表達關心愛護與感恩!

檔名:2019125828292573.jpg
檔名:201912582829272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