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新竹國小 郭雨涵報導

台積電創新館參訪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檔名:20191241353455801.jpg

   這次在台積創新館的參訪,讓孩子們有機會從另外一個面向去認識自己每日使用的科技產品,諸如手機、電視機、電腦、遊戲機...,原來在林林總總的生活用品中,所有科技化的演進都是從小小晶片出發,小晶片卻能驅動各式各樣的機器,促使人類生活朝著更加科技化的方向邁進,孩子們在聽過解說以及體驗VR後,都表示對於未來的科技發展,不但充滿信心也滿懷期待。
   透過對台積電公司的發展歷程認識,也讓很多孩子們感受到要成為一個企業家的艱辛與不易,以及要成就一個大企業原來需要付出非常多人的努力和心血,才得以

檔名:20191241353455952.jpg 看到茁壯與成長,甚至很多孩子第一次感受到父母在園區公司廠區裡上班的情景和狀態,真的不是自己想像或以為的那樣輕鬆悠閒。
   這趟參訪不但寬廣了孩子們對積體電路的視野,也激發了孩子們對自我的反思,不管在任何的成長過程,都需要接受嚴峻的挑戰,才能看到最後美好的結果。

檔名:20191241353455953.jpg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