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新竹國小 陳冠如報導

台積電創新館參訪
檔名:20191241330354791.jpg 檔名:20191241330354792.jpg

  這是一場高科技的展覽之旅,「小小」的積體電路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並不斷創新,「大大」的改變我們的生活。
  台積創新館分為三個展區,分別是「創新無所不在」、「釋放創新動能」,以及「台積公司創辦人張忠謀博士」,首先導覽姊姊先為我們播放一段介紹影片,介紹半導體晶片的製作過程,引起學生的興趣及動機。
  接著透過耳機讓我們每個人都能清楚聽到導覽內容,每個展區也都有互動技術、數位內容及歷史資料,讓參訪的我們除了用聽也可以動手操作用看的,介紹了電子產品裡晶片的功能,還有過去、現在及未來電子產品的比較,有學生對介紹冰箱這一區最喜歡,因為未來的冰箱有自動訂購食物的功能,並且是透過無人機來運送,第一、二區的展覽讓我們瞭解積體電路不斷創新,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精彩,並且持續驅動科技進步的無限可能。
  第三區說明台積公司對全球積體電路創新及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以及介紹張忠謀博士,而學生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而這句話還是用裝置藝術的方式來設計,因此要打開燈光才會看到字體,讓小朋友都很感興趣。
  最後的自由活動時間當然是小朋友的最愛,可以體驗用VR體驗未來的虛擬實境,裡面有智慧型冰箱、幫妳搭配服裝、空中計程車.......等等,透過視覺以及椅子會晃動的體驗,讓我們深入其中,也讓學生對未來高科技世界有了憧憬,最後謝謝學校讓我們有這麼棒的機會來參訪、體驗,現在也是台積創新館三週年的紀念,在我們填完問卷後,台積館也贈送每位小朋友一個福袋,真的是非常體貼!

檔名:20191241330354793.jpg
檔名:20191241330354794.jpg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