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大庄國小 李惠娉報導

大庄專任輔導教師(Amy老師)中年級入班宣導
檔名:20191112151244851.jpg 檔名:201911121512441012.jpg
  

    專任輔導教師(Amy老師)這學期為中年級的孩子設計了多元豐富又實用的「生命教育」班級輔導課程,結合輔導處主辦的動物生命教育講座,帶領孩子探討何謂「正常」?許多人在面對與自己生活中不曾遭遇過或接觸到的生命(人、動物、植物)時,容易將他者視為不正常;但往更深層的內在感受去覺察,就會發現我們其實是不知道如何與「差異」和平相處,對差異感到陌生、不安與焦慮,若無法察覺自己內在的狀態,便會以不友善的行為去排擠對方。
    反之,藉由觀賞「善的循環」影片後,孩子們體會原來每一天每個人都能透
檔名:201911121512441013.jpg 過善意的力量將關心與溫暖傳遞出去,多觀察身邊人的表情或環境,想想看,我能在這個時候做些什麼讓對方的感受更好一些,便能讓善的暖流不斷流動循環下去! 
    Amy老師引導孩子用「心」尊重不同生命樣態,對孩子的正向行為有很大的幫助!孩子們在學習單上的省思開始會身體力行,願意做社區服務、想撿垃圾讓世界更乾淨;只要自己做得到的事,都願意去嘗試,發揮生命的良能!

大庄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