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莊惠如報導

12年國教新住民語文~泰國語
不簡單的泰國語
檔名:2019116943303061.jpg 檔名:2019116943303062.jpg

教育部為確保學生選習新住民語文權益,協助國民小學依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國民教育階段之課程綱要總綱, 開設新住民語文課程,所稱新住民語文,指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共七國官方語文。國民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學生應就本土語文之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或新住民語 四種語文任選一種修習;學校開設新住民語文課程,應充分尊重學生及家長選擇權,並將開設情形通知學生家長。 學校得視新住民語文課程選習學生數及學生學習程度,以班群或混齡方式,不受班級或年級限制。
本校依新生選修意願及本身為新住民子女,開立泰國語班,家長希望同校的哥哥也可以一起學習泰語,並以混齡方式進行教學,特別邀請教學經驗豐富,且已從教育現場退休的黃自英老師,前來教授這門不簡單的泰語課。

檔名:2019116943303063.jpg
檔名:201911694330306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