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白佳加報導

書車駛進北門國小 共讀人間福報
「海鷗叔叔送書來囉!」
檔名:20191031832124321.jpg

「海鷗叔叔送書來囉!」在新竹北門國小全校師生聲聲期盼聲中,雲水書車八日緩緩駛進具有百年歷史的校園。由於校內的圖書館正在擴建,暫時關閉使用,佛光山法寶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到來,讓孩子體驗戶外閱讀的樂趣,為孩童成長歷程增添書香。

「百齡樓內育桃李,同心堂中話童心」,校長賴雲鵬順口吟出北門國小具有歷史特色的詩句,介紹學校一百二十年的歷史。本次戶外閱讀的地點也是校方特別規畫,校長相信愉悅的場域和優良的讀本,能交織出孩子們的心靈享受與知識的共鳴,同時感謝書車帶來孩子最愛的繪

檔名:20191031832124322.jpg 本。
「書車發揮功能,孩子享受閱讀」,教務處設備組長白佳加老師指出,北門國小是新竹市閱讀推廣的重點學校,晨間書車把教室搬到戶外,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閱讀氛圍,閱讀效果更加乘。校方也將讀報列入課程內容,全校師生都會閱讀《人間福報》,並投稿兒童版,推動全校閱讀一起來。
【感謝人間社記者熊惠蘭新竹報導】

檔名:20191031832124323.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