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發佈 創新實驗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全國海洋教育成果展新竹大會師 來自全國22縣市團隊體驗不一樣的竹市幸福城市
檔名:20191022111328871.jpg

新竹市政府於昨(17)日起一連二天在新竹市培英國中活力館,舉行108年全國海洋教育成果展盛會,來自全國22縣市,250餘位團隊成員齊聚一堂,除辦理各縣市海洋資源中心及特色學校展出年度海洋教育推動成效、辦理海洋教育推動的經驗分享外,同時安排團員走訪新竹市著名的南寮漁港風情。市長林智堅表示,邀請大家在盛會結束後暢遊新竹市,體驗不一樣的幸福城市,感受風華再現的年輕古城的魅力與生命力。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擁有生態豐富的海洋生態,推動海洋教育已逾10年,竹市海

檔名:20191022111328872.jpg 洋教育在海洋資源中心、輔導團及結合大專院校及社教機構等單位,在各校落實推動,共同為海洋生態議題努力,其中青草湖國小與社區環境密切結合,推動青草湖特色課程及獨木舟探索課程,亦吸引外縣市學校參訪。
 
教育處表示,海洋教育成果首度由新竹市承辦,在茄苳國小的「海洋之歌」海洋環保劇揭開序幕,安排海洋大學吳靖國教授,以12年國教的跨領域海洋素養導向課程為題,與團隊進行深度互動及對話;為期2天的活動除深入南寮海岸線了解海洋教育的推動外,更帶領各縣市夥伴走訪隆恩圳、中央公園、城隍廟、長和宮、護城河等景點,體驗在地文化及美食。
 
「還想再回來感受翻轉的新竹」來自桃園市海湖國小的余錦屏校長表示,30年前曾經住在新竹,這次回來參訪感覺變化好大,變得很有人文藝術氣息。「望而怯步的消波塊居然可以變這樣。」來自雲林縣林三崙國小黃明旋校長表示,站在魚鱗天梯上令人心曠神怡,網紅打卡熱點名不虛傳,這是親近生態的最佳示範。
 
教育處指出,活動壓軸公佈今年各縣市海洋教育推動評比,新竹市榮獲全國海洋教育優選縣市,新竹市已連續2年獲此佳績。此外,成果展中首次舉辦的全國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團隊表揚,青草湖國小、頂埔國小、東園國小及西門國小所組成的跨校團隊以「用行動i青草湖」榮獲特優佳績;青草湖國小「遇見幸湖」、富禮國中「禾日山海戀」及磐石高中「海洋之戀進行曲」課程亦榮獲佳作。
 
海洋教育中心許慶恭校長表示,新竹市每年都舉辦海洋環教運動節,結合立式划槳與環境生態教育,將海洋教育與運動緊密結合,讓青草湖的自然生態給更多人了解,年年都吸引許多市民參與,是新竹市海洋生態教育推動很夯的活動,已逐漸成為新竹市民期待的活動。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王舒霈老師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67

檔名:2019102211132887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