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發佈 學習扶助

新竹市 西門國小 莊坤杉報導

108學年暑期一年級數學學習扶助班結業
檔名:20198201157255671.jpg 檔名:20198201157255672.jpg

暑期一年級數學學習扶助課程為期20天,課程內容依據一年級基本學習內容標準化評量結果進行加強,讓同學能再精熟一年級的知識技能。課堂中使用補救教學學習教材,搭配均一教育平台系統授課,著重訓練同學讀題、問題思考、提問發表、討論互學與解決問題等能力。同學於課堂上需完成老師指定的單元任務,任務有錯者,由老師一對一釋題或共同解題,並於下次課堂時,再重新複習本單元。指定任務完成後,同學可以自主複習其他單元課程,由簡至難進而慢慢增加自己對數學的自信心。另外,課堂上也安排多種數學桌遊遊戲,讓同學於遊戲中,增強對數字的靈敏度、精熟數字的分與合、加強運算能力、邏輯思考力與訓練反應力;創意積木課,讓同學在學習之餘,能利用玩積木放鬆心情,進而展現自己的創造力和增加自信心;體能課程,除了上課也要強健身體,靈活手腳。課程期間,同學都願意主動學習、分享,甚至樂愛於擔任小老師教導同儕,認真積極的態度,讓人感動與稱讚,真得很棒!

檔名:20198201157255673.jpg
檔名:20198201157255674.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