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發佈 本土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歐怡珍報導

創意教學戲劇融入,如何讓影片成為課堂教材活絡課程深度
從影音媒材尋找元素讓學生留下印象,進而深耕語言文化
檔名:201975153171831.jpg 檔名:201975153171832.jpg

在3C發達的滑世代,影音媒介俯拾即是,如何透過篩選,讓影因素材呈維課堂上畫龍點睛的元素是一門藝術。客語輔導團因應時代變化,特別邀請天馬傳播總監莉林三民國小,為在客語課程上努力的教支老師及現職老師進行一堂如何讓影片成為課堂教材的研習課程。
說的要如何比唱的好聽,唱的要如何比演得更吸引人,在語言課程中,如何讓學生多練習開口說,並且將所聽所見所文吸收轉化深植在記憶庫中,這得靠授課者的功力。因此,適當運用媒材,使得教學方式多元是必要的。因此,透過教學者的適度引進影音,如透過歌曲歌詞,讓學生在開口唱的過程中,也可以體驗客語文字之美;透過影片教學重現,讓學生了解客家文化之美,如果時間許可,課程還可以結合影片拍攝實作,促進學生統整與整合運用能力,學習之美在於投入,師生投入教與學中這就是課堂上最美的風景。

檔名:201975153171833.jpg
檔名:20197515317198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