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發佈 本土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歐怡珍報導

天籟美聲趣說客家風情,創意教學廣播媒材融入客語教學
客語團精進計畫-用聲音表情變化趣說客家話
檔名:2019751527254731.jpg 檔名:2019751527254732.jpg

哇!上課像在聽廣播節目,今日大家沉浸在幸福美聲中,使得聽課是種享受。
客語輔導團在暑假第一天規劃美聲研習,邀請客家電臺廣播主持人彭月春老師蒞臨為大家講授課程,因為教授客語不僅要客語發音標準,還要配合畫面的張嘴閉口,時間點要準,聲音表情更要有抑揚頓挫。
一堂成功的語言課程在進行時,聲音的表情是關鍵,如何透過聲音抑揚頓挫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是相當重要的,在課程進行中適當運用聲音變化,活化教學,如課程中有人物對話,要說課前,我們可能要去揣摩,這些人物的的表情還有他們的聲音,例如說他生氣了就,哼!或是他笑、緊張的時候,應該如何呈現臉部表情、聲音表情,讓上課就像在聽廣播劇,這樣一來學生沉浸在其中,進而邀請學生上臺進行對話即興演出,增加課程趣味性,學生有了興趣,自然就肯開口說,願意寫。
當學生學習變主動,語言課程的進行就會順暢,藉著豐富聲音的表情,若能搭配打竹板的節奏,如此一來緊密的抓住學生們的聽覺,課程就會變得生動有趣。

檔名:2019751527254893.jpg
檔名:201975152725489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