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發佈 終身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爺奶愛學習 竹市樂齡中心今年再奪場次、人次、時數三冠王
檔名:201961810723731.jpg

因應高齡化社會,竹市府力推樂齡教育,於三區設置「樂齡學習中心」,根據教育部統計107年度樂齡學習執行成效,竹市已連續二年,奪下平均執行場次、平均出席人次、平均執行時數三冠王,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除三區樂齡中心之外,市府也啟動宅配樂齡課程,方便長輩在社區就近學習,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高齡92歲的曾勉阿嬤,當初在孫女鼓勵下報名「快樂劇場」課程,她表示,因為兒孫忙於事業沒辦法陪在身邊,但幸運地來到劇場這個大家庭,她說:「劇場上課真的非常開心,還實現年輕時不敢想的夢想,當上女主角!」。劇場蔡群秀老師也指出,曾勉阿嬤是劇團的寶貝,「她真的很棒」,每次上課除了叮嚀學員要活就要動,更不時施展她至今仍然優雅柔軟的身段,向大家示範健康操。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新竹市致力推動樂齡學習,今年再度蟬聯樂齡學習三冠王的佳績,平均一間樂齡中心,一年之執行高達1109場次、2364小時之課程,出席人次更高達3萬多人次,三項數字得下全國第一,顯見新竹市的長輩們的好學,透過不斷學習,讓自己成樂齡生活的主角,感謝樂齡學習中心團隊及志工們的努力,不僅成績斐然,也讓長輩除了「家」以外還有一個同樂共學的歡喜據點。
 
「新竹市樂齡學習中心各項執行數據,遙遙領先全國366所樂齡學習中心。」東區樂齡中心陳明雄主任興奮地表示,樂齡中心隨時都有超過兩千名學員上課,舉凡語文、書畫、瑜珈、舞蹈、戲劇、音樂、藝術賞析、各種樂器學習及球類等共八十門課程,很高興樂齡學習中心能讓兩千多名長輩重拾生活重心,成為生活中的支柱,爺奶學員們常笑說「我們現在不是待在家,就是在往樂齡中心的路上,樂齡中心幾乎成為我們退休後的第二個家!」
 
教育處表示,市府結合3所社區大學、3所樂齡學習中心及各級學校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動創意、在地的高齡學習課程,學員參與度高,師資來源多元且專業,為推動活化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部分學員從受教者變為樂齡志工,甚至施教者,走入人群、服務人群、樂活新竹,落實「高齡服務高齡」的理念。
 
教育處表示,誠摯邀請高齡長輩們一同加入樂齡學習的行列,各區樂齡開課訊息每月皆公告在 https://moe.senioredu.moe.gov.tw/HomeSon/Hsinchu/HsinchuIndex 網站,歡迎年滿55歲以上的民眾上網查詢相關訊息,若對課程有興趣電洽各區樂齡中心詢問。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人:吳碧惠科長、蘇莉莉小姐 聯絡電話: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林燕玲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5216121#268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