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發佈 科學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麗娥報導

幼兒園科學派對
檔名:201951910327271.jpg 檔名:201951910327272.jpg 檔名:201951910327273.jpg

這學期朝山國小校園充滿濃濃的科學風,國小部除了在星期六上午有6次的假日科學營活動之外,連幼兒園都吹起了科學風。
0515上午朝山國小幼兒園與明新科大的張教授合作,辦理科學派對,小寶貝們分組跟大姊姊透過科學遊戲進行互動。第一關自然科學(美麗的光)是利用彩色玻璃紙,黏貼在花朵上,透過光照射出美麗顏色;第二關(紙)有你溼的快,是測驗不同厚度紙張的濕度,把紙捲成小圓柱狀,放入臉盆,看那一種紙遇水散開速度快;第三關數學益智科學(眼明手快)桌遊,跟大富翁玩法一樣,分初級,進階級,大姊姊運用故事情境,讓
檔名:201951910327274.jpg 孩子擲骰子前進;第四關及第五關分別是用小車車來學習磨擦力的科學遊戲,還有將砂糖倒入杯子裡攪拌溶化,學習液體的濃度。這五關精彩有趣的科學派對活動,讓朝山幼兒園的小寶貝,透過科學遊戲,探索科學的原理,為以後國小的學習做好準備。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