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發佈 科學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麗娥報導

動手做科學系列-乾冰的遊戲
假日科學營6
檔名:2019518164736961.jpg 檔名:2019518164736962.jpg 檔名:2019518164737123.jpg

0518上午是本學期第六次假日科學營的活動,這次活動是由江教授指導的乾冰遊戲。江教授透過乾冰的特性,讓孩子透過一系列的實驗,了解乾冰的特性,以及理解乾冰實驗的內涵,讓孩子在驚喜連連的乾冰遊戲中學習到科學的方法和原理,精彩的乾冰實驗活動,也為這學期假日科學營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首先江教授讓孩子分辨一般的冰塊和乾冰有何不同,接著讓孩子將乾冰放入廣口瓶中,分別置入燃燒的線香及鎂帶,觀察兩者是否能在瓶中繼續燃燒。再來就是將乾冰放在桌上,把不同的材質(木頭、塑膠、鐵)的湯勺、和銅板壓在乾冰上,觀察
檔名:2019518164737124.jpg 是否會發出聲響。最後,就是驚喜連連的乾冰上菜秀活動,將100CC水的倒入量筒裡,加入不同的顏料,最後置入乾冰,接著五顏六色的煙霧就從量筒中冉冉冒出。接著教授加碼再倒入洗碗精,於是美麗的泡泡就從量筒中滾滾而出。最後,教授讓孩子們玩乾冰空氣槍遊戲,把乾冰放進塑膠瓶搖晃之後,啵一聲,瓶口內塞就彈出去了。
感謝江教授的指導,也謝謝永芳教授一早就特地去購買乾冰及全程的陪伴,同時也要謝謝涂老師到場協助,更要謝謝在這六次活動期間,犧牲假期前來協助的朝山老師們。由於您們的付出,朝山孩子的假日科學營收穫滿滿,圓滿成功,期待下學期假日科學營再見囉!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