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石明玉報導

107學年度六年級情感教育宣導~願不願意都有關係
兒少保護、兒少性剝削防制
檔名:20195171556251751.jpg 檔名:20195171556251752.jpg

  今天下午邀請三民國小性別平等種子教師王琇琪老師為六年級學生,進行一場情感教育的宣導!
  首先,琇琪老師和學生們一起討論幾種情境:
1.每天早上都會在抽屜收到愛的早餐
2.每天都會傳簡訊詢問自己過的如何
3.放學時,都會陪伴自己走路回家
4.我沒有答應跟他(她)成為男女朋友,他(她)卻到處跟別人說我是他(她)的女(男)朋友
  這些情境有些學生喜歡、有些學生不喜歡。琇琪老師總結大家的想法,告訴學生不是你喜歡的事,別人就一定喜歡!
  再來琇琪老師帶領11個班學生一起進行「親密愛人桌遊」,各班導師抽出兩張手牌後,再和班級學生一起決定要丟棄哪張手牌,最後只剩一張牌的班級就出局了!
  玩完遊戲之後,琇琪老師引導學生進行總結,不隨便分享自己的隱私,即使再親密的人也不輕易分享自己的私密照片!經過這場有趣又生動的講座,相信六年級的學生一定獲益良多!

檔名:20195171556251753.jpg
檔名:2019517155625175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