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茄苳國小 楊慧雯報導

5月圖書館主題活動「愛與關懷」
閱讀推廣活動
檔名:2019516131194381.jpg 檔名:2019516131194382.jpg 檔名:2019516131194383.jpg

圖書館5月主題「愛與關懷」,活動內容有:主題書展、線上好書推薦、愛是什麼樣子、留言板,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參與喔!
線上好書推薦】外婆萬歲
作者:文-凱瑞‧貝斯特文  圖:吉賽兒‧波特/ 譯者:宋珮
故事簡介:莎拉的外婆從俄羅斯移民到美國,雖然不會寫英文,但是爽朗的個性讓外婆和鄰居的相處非常融洽。再過不久就是外婆的78歲生日了,大家想幫外婆辦生日晚會並準備禮物,但是外婆卻說:「我不需要禮物,因為我什麼都不缺。」莎拉很苦惱,生日怎能不送「禮物」呢?媽媽告訴莎拉:「不送實質禮物,但可以
檔名:2019516131194544.jpg 送一個吻、一個擁抱,或是玩一局牌,只要打從心底願意給的都可以。」於是,莎拉開始觀察外婆的生活,想出送給外婆最完美的「非禮物」!
今天的線上好書推薦,一開始芯如阿姨以「俄語」親切的問候小朋友:「大家好」,接著說明自己推薦「外婆萬歲」這本書的原因。芯如阿姨以自己的方式詮釋這本書,沈浸在溫暖的讀書聲的小朋友,是否也感受到「非禮物」所帶來的快樂了呢?感恩芯如阿姨為我們帶來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故事最後,阿姨預告下週會準備「凱薩琳外婆的羅宋湯」,邀請小朋友來品嚐。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