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北門國小 鄒淑婷報導

二年級生活家
生活一級棒
檔名:20195141638428701.jpg 檔名:20195141638428702.jpg

生活家社群是藉由學年夥伴,凝聚學群老師的向心力,讓大夥可聚在一起共同分享彼此的教學成果,並形成「共學社群」的氛圍及凝聚力。國小低年級是學生學習能力的奠基期,著重生活習慣與品德的培養,我們希望生活課程不只是學習生活上的知識,更希望透過探索和遊戲的方式,引導孩子認識周邊事物的特性與關係;經由體驗與行動,來學習做事的方法;讓孩子藉由創造以擴展想像,感受美的形式提升美感經驗;讓孩子在人群與生態之間互動,未來更有機會經營自己的生活並提升內在價值。 
    我們透過共讀十二年國教生活課程綱要,來了解教育趨勢與規劃未來的課程願景;經由協同備課、公開觀課的方式,讓教學夥伴們更能掌握教學的脈絡,精進教師教材分析能力;藉由彼此分工,使教學的資源能透過分享及同儕專業的互動作有效的利用,豐富教師的教學素材,以達教師專業成長的目的;設計多元評量方式,在做中學的課程落實中,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效;期望透過分享教學困境與解決方法,形成一個支持系統,讓教學充滿能量與樂趣。
    因此,生活家社群以十二年國教生活課程草案為杆,希望讓課室成為專業對話的學堂,建構由教師與課程交織的美好願景,期待教學的意義能不斷被思考,在對話中讓教學多點激動、多點創發。

檔名:20195141638428863.jpg
檔名:2019514163842886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