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建功高中 王蕾雲報導

跨域學習‧多元創新
建功高中健體領域「活化‧共備‧樂學」學習社群
檔名:20195141241556411.jpg 檔名:20195141241556412.jpg

因應新課綱來臨,本校健體領域教學社群,積極研發新課程,強調以「學生」為主體之核心素養的跨領域整合學習,以下跨域主題課程學習案例,簡述之:
課程一、『天龍八不-拒絕技巧』--健康教育與表演藝術
以表演技巧「要、不要」做為課程的開端,透過兩位教師引導學生共同創作完成故事繪本,經由故事接龍分享、討論、排練完成演出,在學習過程中打破傳統填鴨式教學,讓學生自然而然獲得知識。
課程二、『好好玩的投籃魔方』--體育與數學
體育課結合數學魔方的概念設計教學活動,提升學生對體育活動的參與度,藉由體育與數學跨領域的協同教學,啟發學生創新思考,並建立教學模板。
課程三、『多元美食匯流處』--健體與資訊
以「學習者中心」為理念,運用本校創新P(Problems-問題探索)→E(Explore-發現實驗)→(Collaboration-合作學習)→K(Know-How-多元呈現),簡稱PECK(叩淺喻深的知識累積)教學模組,選擇與學生生活經驗最貼近的建功社區美食探索,執行「多元美食匯流處」主題教學活動,目標在培養學生「行動力、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能力、創造力、批判思考能力」等五大關鍵能力。
所以本社群教師透過研習、討論、共同備課、公開觀課、議課,提升教師課程設計能力發展出具創意化且多元化教學,並與各領域協同創新教學,引入貼近生活真實議題、運用健體專業知識,從「做中學」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探索新知的跨域能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創造師生共學氛圍,培育擁有面對現實世界所需的整合性知識與技能之多元才能建功人。

檔名:20195141241556413.jpg
檔名:20195141241556414.jpg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