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發佈 科學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麗娥報導

動手玩科學系列-影子的遊戲
檔名:2019514119531901.jpg 檔名:2019514119531902.jpg

0511(六)朝山國小假日科學營活動再次邀請到沈博士前來指導,幽默風趣的沈博士總是喜歡以說故事的方式,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沈博士透過故事的方式引導孩子答案不是用猜的,要以實驗的證明,因此今天的全場活動,沈博士不斷的透過問題,讓孩子思考,試著回答問題,最後要孩子用科學的方法證明自己答案是對的。因此,問題的發想從實驗桌子的長度是多少?紅配綠、黃配藍、藍配紅等會是什麼顏色,一步步帶領孩子以科學的精神和方法去尋找答案。
今日的活動,以三把不同顏色的手電筒,讓孩子進行光和影子的遊戲,最後導引孩子將所學應用在生活之中,例如如何挑選好吃的蘋果,買東西時,如何以精準的色號去購買。
感謝多位朝山國小的老師犧牲假日前來協助各項實驗活動的進行,而且認真的做筆記,跟著沈博士學習如何以活潑有趣的方式,進行各項科學活動。也感謝江教授、涂老師、陳老師、家長的全程陪伴,讓朝山的孩子在母親節前夕,有著充實愉快的學習。

檔名:2019514119531903.jpg
檔名:2019514119531904.jpg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