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發佈 交通安全

新竹市 頂埔國小 陳孟君報導

保腦教育
檔名:2019591224567711.jpg 檔名:2019591224567712.jpg

什麼是「保腦宣導」?當小朋友聽到要去視聽教室參加講座前,心中充滿好奇。在聽了創世基金會陳小姐生動的解說課之後,師生更清楚了解交通事故當中頭部受到傷害佔55.2%,位居第一;未戴安全帽的致死率更高達72.4%。如果不幸成為植物人,對個人和家庭將會造成相當龐大的負擔。<br>陳小姐也提醒小朋友除了選購合格適當的安全帽,平常騎腳踏車也要注意路上許多潛在的危機,注意遊覽車或砂石車大型車的視線死角,也有許多應該注意的事情。<br>上述的保腦教育是學校和創世基金會共同譜出的交通安全教育合奏曲。當然還有許多民間機構也為交通安全教育貢獻許多心力。<br>由於創世基金會多年來在各級學校的宣導,加上每所學校生教組長苦口婆心地提醒家長騎機車載小孩到校,一定要給孩子戴安全帽,現在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的觀念已經深植於每位家長和孩子心中,希望避免一時疏忽或貪圖方便造成一輩子的遺憾與負擔。

檔名:2019591224567713.jpg
檔名:2019591224567714.jpg

頂埔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