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東園國小 陳雅珮報導

美感藝術教育推廣社群經營的故事-3
視覺藝術課因我們而美麗
檔名:20195994613621.jpg

視覺藝術領域~每學期都至少有一個單元是以學校本位課程─「校樹」為主題來進行創作。
















低年級以全班集體創作的方法,各班完成一棵樹創作,從帶學生走近觀察、親自觸摸、拓印體驗、到發現樹附近的小昆蟲和動物…等

檔名:20195994613622.jpg 等,再以分工合作的方式來完成一棵樹創作。讓學生從觀察體驗後進行藝術創作,也從集體創作中學習與人合作和分享。最後在校慶期間展出各班的作品,讓學生們可以互相欣賞及觀摩同儕的作品,增進美感的素養。















中年級以觀察學校內各式各樣的樹木,再將樹木的姿態及樣貌轉化為路線的「迷宮遊戲」創作,一方面培養學生們觀察後描繪特徵的能力,也進一步的加上聯想及發揮創意,讓學生自行設計迷宮各種關卡,從遊戲中學習,感受快樂感受美。

 
高年級以樹枝實物來進行創作,跨領域的結合語文課程,創作小詩並以插畫及樹枝組合,完成與詩詞相呼應的圖樣創作,讓學生進一步的將美感運用到各個領域和日常生活裡,達到美感無所不在的目標。

東園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