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頂埔國小 蘇麗芳報導

頂埔探索教師團隊
檔名:2019581725513161.jpg 檔名:2019581725513162.jpg

一個課程接著一個課程、假日加班、人手不足、被工作追著跑,忙、忙、忙,這就是我們探索團隊老師的心聲。讓團隊老師人仰馬翻的是上學期的單車課程和下學期的山野課程。
     『好客騎跡』讓孩子藉由單車進行一趟新竹縣市單車小旅行。在此課程中,頂埔與家扶中心合作,由家扶的大幹部為我們規劃行程,並由頂埔與家扶的幹部在小隊中擔負帶領各隊學員的角色。從單車介紹、簡易單車維修、騎乘訓練、半日路騎、全日路騎、至最後的兩天一夜戶外課,孩子們透過單車這項簡單的交通工具,緩慢地踩踏在新竹縣市,用身心去感受與享受家鄉這塊土地。
     『騎車去海邊-海洋與單車課程』讓全六年級的孩子了解單車結構與單車騎乘安全。在體育課時,練習單車操作及騎乘訓練﹔透過講座方式,孩子認識香山濕地與生態環境﹔在戶外課時與班上同學騎著單車親近我們香山十七公里海岸線。
     山野課程讓五年級孩子從學校旁的『牛埔山』開始認識山。登牛埔山路程中,孩子們透過手機與形色APP完成老師給予的任務,了解自己居住的社區環境。走在高度一千四百公尺的『馬拉邦山』,孩子們喘著氣、流著汗,了解體能訓練的重要、感受與夥伴登上山頂的喜悅。當雙腳行走在『合歡山』,冷冽的山風、壯闊的山巒、陡峭的山徑、伴隨著孩子的喘息聲與心跳聲,幹部、夥伴與老師的一句句加油聲讓孩子忍住身體的不適繼續提起雙腳奮力往上爬。登上超過三千公尺高山頂時的喜悅,讓孩子了解兩三個月的努力與堅持是值得的。

檔名:2019581725513163.jpg
檔名:2019581725513164.jpg

頂埔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