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北門國小 鄧詩靜報導

語你同在─國語教學學習社群
讓專業對談成為教師的日常風景
檔名:2019581154369831.jpg 檔名:2019581154369992.jpg

北門國小「語你同在─國語教學學習社群」透過專業講師針對不同教育議題、課程設計的分享,緊抓108課綱的精神精進知能;再透過不同年級導師實作經驗分享、討論,大家互助學習、攜手為108課綱素養導向的課程做準備。也因為社群成員遍及各學年,冀望透過分享與討論,加強縱向的教學重點聯繫,營造輕鬆的備課氛圍。而最終,我們期待能達到提高學生的自主學習意願與能力、利用課程加強學生溝通表達、能尊重多元文化增進團隊合作等的目的,也以這些目的做為檢視社群功能的依據。
一、校外資源引進
邀請校外講師入校帶領工作坊,並善用輔導團資源,邀請輔導團老師為我們引領108課綱方向,帶著我們備課。
二、校內教師的分享、討論與反思
語文課程能否精進、接上108課綱精神,最重要的是校內老師們的實務表現。我們請各年段老師定期與大家分享最近的課程設計以及學生的學習效果,營造輕鬆氛圍促進老師們專業對談。
三、學生學習成果與反思
在老師分享自己的教學設計時,也會帶著孩子的學習成果與大家分享,做為學習成效的依據。我們關注孩子紙筆測驗以外的表現,形成性評量或者日常生活無意中的「能力展現」都是很重要的評量資訊。
「語你同在─國語教學學習社群」冀望營造教師較為輕鬆的專業對談空間,我們相信讓課程討論成為教師的日常風景,便是最好的備課精神!

檔名:2019581154369993.jpg
檔名:201958115436999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