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茄苳國小 鄒琬婷報導

洞洞植物、蔬果、餐點party
檔名:2019521458364321.jpg 檔名:2019521458364482.jpg 檔名:2019521458364483.jpg

蓪草,是特有的美勞素材,也是早期常見於藝術活動中的材料,然而隨著時代的轉變,蓪草文化也漸漸的沒落與消失。讓孩子們認識洞洞植物~蓪草,試著用蓪草來拼貼出圖案,看著孩子們嘗試不一樣的素材進行創作,真的很棒唷!做出來的造型有兔子、花朵、汽車、船、人等等…各式各樣的想像力,在孩子們的心中逐漸的成長茁壯。

歷經兩周的洞洞食物探討,我們邀請家長和小朋友們一同準備一份洞洞食物來學校和大家分享,主要是以蔬菜、水果類為主;甜食類為輔。帶來的食物豐富且大家都吃得不易樂乎呢!我們也認識了許多沒有討論到的
檔名:2019521458364484.jpg 洞洞食物,更加增添了多樣性。也讓洞洞食物之旅告一段落,體驗了好吃又好玩的洞洞食物party!

藉由洞洞食物party~分享一本很有趣的洞洞繪本,裡面的內容剛好提到許多洞洞食物,以有趣的毛毛蟲生長作為歷程,體驗從繭而出破洞的遊戲。最後也讓孩子們思考在party中喜歡哪樣食物,為什麼呢?紀錄在學習單上,留下孩子們的話語。

孩子們從一開始對洞洞食物的陌生與較低的敏銳度,漸漸地能從生活中(午餐、點心的部分)餐點,找尋洞洞食物的出現。也較能多多嘗試以往較能接受的食物,因為能從中看見洞洞,也提高了對於食物的嘗試意願。洞洞的食物也可以分為人為和自然產生的現象,有時孩子們也會自己創造出好玩的食物洞洞,增添食物的樂趣!這也是很棒的唷~可以多方嘗試,讓食物有更多不同的面貌。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