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茄苳國小 鄒琬婷報導

洞洞美食饗宴
洞洞烹煮用具、品嘗洞洞食物
檔名:20194261256382011.jpg 檔名:20194261256382012.jpg 檔名:20194261256382013.jpg

本週將延續洞洞party的探險,我們一起來尋找好吃的洞洞食物。先讓孩子們觀察生活中看見的食物洞洞有哪些?不外乎是大家最愛的甜甜圈、麵包洞(熱狗麵包)、吐司洞、嗶嗶糖等等…從學校環境開始,我們找到了可以吃的食物洞洞-竹子。藉由認識竹子,我們將竹子的外皮剝開,聞一聞具有香氣的竹葉,頗開竹子看一看內部的洞洞,孩子們各個發出驚嘆的聲音!好有趣阿~最後我們品嘗的美味的竹筍,開始食物洞洞饗宴的序曲。透過洞洞食物寶藏箱,利用感官的方式,摸索蔬菜的原型,孩子們也能說出摸到的蔬菜特徵是什麼?讓大家可以一起來猜一猜 檔名:20194261256382174.jpg 這種洞洞食物的名稱。後續加入空心菜、苦瓜、青椒等等…在頗面的過程中,挖出特別的洞洞,真的好好玩唷!最後,我們利用食物的洞洞進行蓋印畫,完成一幅美麗的作品唷!
    烹煮洞洞食物時所需要的用具包羅萬象,有製作時的濾網、攪拌器、鍋碗瓢盆、模具等等…都是常見的洞洞烹飪用具。這次我們邀請阿公、阿嬤來帶領小朋友們一起製作洞洞戚風蛋糕,看著阿公流利的烹飪過程,令人佩服不已!也讓孩子們讚嘆聲連連!等待洞洞戚風蛋糕出爐的那一刻,實在是太美味啦!洞洞烹飪用具也可以用來做出許多美味的餐點,孩子們在夜市中曾看見章魚燒、雞蛋糕的造型烤盤,於是我們利用章魚燒機和孩子們一起製作香噴噴的章魚燒!使用低筋麵粉、雞蛋、水、鹽和糖調味,最後再加入孩子們喜愛的玉米粒!健康又美味,令人想要接二連三的再來一顆呢!大班的哥哥、姐姐製作香噴噴章魚燒,中小班的弟弟、妹妹們來煮一種常見的義大利麵-通心麵,我們的通心麵造型洞洞有拱橋形狀、長長的管子形狀,有趣的洞洞食物,存在我們的飲食當中,大家還發現了那些好玩的洞洞食物呢?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