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茄苳國小 鄒琬婷報導

有聲音的洞洞
檔名:20194191359329331.jpg 檔名:20194191359329332.jpg

從上周的玩具洞的經驗發現,孩子們對能發出聲音的洞產生很大的興趣,聽到老師吹奏吸管笛示範不同的音階時,各個哈哈大笑並露出驚奇的表情!因此,和孩子們一起來探究生活中那些洞洞會發出聲音?經由孩子們發現,並和大家分享著自己所觀察到的洞洞,有哨子、嘴巴發出聲音的口哨、嗶嗶糖、笛子、馬桶水管、放屁的肛門等…原來不同的洞會因為空氣振動而產生不同的聲音呢~於是,一場美妙的洞洞音樂會 檔名:20194191359329453.jpg 檔名:20194191359329454.jpg 就此展開!
樂器洞洞大集合~那些樂器有洞洞呢?木魚、雙頭木魚和音律管都是透過洞的共鳴發出好聽的聲音,而且不同長短的洞能發出不同的音高!此外,從孩子的發想出發,很多洞洞的笛子能發出不同音階和旋律。大班的孩子嘗試吹奏直笛,直笛的指法和吹奏的方式,都讓他們感到新奇!接著更挑戰用直笛吹出一首短曲《小鳥》,孩子們聆聽著自己吹奏出的美妙旋律,各個臉上露出滿滿自信和成就感!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