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林啟誠報導

教學相長助人為樂
虎林國小三花桌球小志工熱心助人
檔名:2019416138376741.jpg 檔名:2019416138376742.jpg

虎林國小學生學習桌球風氣盛行,然弱勢學童因缺乏練習機會往往只能望球興嘆。有鑑於此,虎林國小除推廣每班每週一節桌球課程,亦積極向三花棉業爭取經費,於每週一、三晨光時間辦理【三花精英種子桌球學堂】,讓弱勢學童也能在教練帶領下學習打桌球。
由於桌球運動需要細膩的技巧,加上一節課只有40分鐘,兩個教練最多只能教導12名學生,為了讓更多弱勢學童能參與學習,必須尋求志工支援協助指導。因此,虎林特邀請校內桌球校隊擔任志工,成為教練的小幫手,分組協助學員進行練習。
在老師積極鼓勵下,虎林擔任【三花桌球志工教練】的學童,已從105學年度下學期的6名,增加到目前(107學年度)的16名。這些中、高年級的桌球小志工,在不影響作息的情況下輪流幫助同學,成為學員的學習榜樣;在小志工的協助下,虎林參加【三花精英種子桌球學堂】的學童人數已提高至30名,並在小志工的陪伴下,有效提升桌球學習成效。
感謝三花棉業補助經費,提供虎小弱勢學童學習機會,也謝謝擔任【三花桌球志工教練】的學童,他們善用自己的桌球專長,耐心、有禮貌的協助同儕學習,教學相長,值得肯定。

檔名:2019416138376893.jpg
檔名:2019416138376894.jpg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