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虎林國小 謝淑棉報導

與作家有約
林哲璋--用點心學校
檔名:2019411161527991.jpg 檔名:2019411161527992.jpg

能親見到一個作家是很棒的一件事,而見到一個暢銷書的作者更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是能聆聽一個暢銷書又帥氣又非常幽默的作家講故事,可就是一件美好加上許多許多興奮的事囉!
    今天「用點心學校」系列書籍作家--林哲璋,到學校來與三、四年級的小讀者面對面交流,孩子們也看過一本本作家的書籍後,期待已久的「與作家有約」,終於登場。
    一開始,作家以「棺材板」點心來說故事,話說因為不懂「棺材板」,一再的問爸爸,最後賺到爸爸帶著去吃「棺材板」,孩子們就
檔名:2019411161527993.jpg 檔名:2019411161528154.jpg 這樣被作家唱作俱佳的的好笑磁吸住了,視線就離不開作家、一直很入迷的聽故事了。作家也借用古時候的文人,曹植的詩融入寫作、融入生活,讓孩子心花怒放的跟著琅琅上口,蘇東坡與曾鞏的典故,故意饒舌快板吸引學生想聽清楚,來說寫作,每個小事件都以自身來作出發,製造懸疑、爆笑的梗,鋪陳寫作的發想,還有冷不防給孩子爆破的笑果,讓孩子們樂不可支、笑聲震天價響。
    雖然交流已結束,孩子還是捨不得離開,長長的隊伍,就是要跟作家要簽名,才算滿足了對作家的喜愛。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