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新竹國小 相宇宣報導

108年度新竹市躲避球錦標賽市長盃
檔名:201931991756111.jpg 檔名:201931991756262.jpg

哨聲響起,比賽在第三局決勝局中結束,比數9:8,新竹國小輸給了南寮國小,也結束了這次竹小在市長盃的比賽。
本次比賽感觸許多,名次雖不盡理想,但想想孩子從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是寶貴的經驗。
本屆新竹國小躲避球隊成員共18人,六年級孩子共15人,五年級孩子共3人。其中大部分為五年級下學期加入球隊,少部分為6年級才加入球隊訓練,於是訓練量加倍,開始了中午的加強訓練,孩子們不想在比賽當中成為笑柄。
日復一日的基本訓練,球隊終於有點樣子了,但較缺乏的比賽經驗是無法彌補的,這點在比賽當中顯露無遺,可是孩子們以及教練堅信,別人可以,我們也可以。
比賽中終究是現實的,緊張的情緒壓在孩子身上,導致過多的失誤,無法正常發揮實力的結果就是一局接著一局輸掉比賽。本次比賽輸2場平手2場,戰績不盡理想,也讓人心情跌落谷底,此時情況讓人不禁思考,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轉換一下心態,告訴孩子:雖然比完賽了,還是要回來練習,將你們的信念及經驗傳給以後的學弟們。
因為這一切都是過程。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