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楊靜怡報導

水源-期待已經的活動中心終於開始動員囉~
期待41年的活動中心終於塵埃落定,敬請期待
檔名:2019312122336761.jpg 檔名:2019312122336922.jpg

水源國小建校至今逾41年,多次為新竹市爭光,獲得全國國樂賽特優第一名的榮耀,但是,這背後累積了多少血淚是外人無法知道的,水源國小沒有屬於自己的活動中心,沒有專屬、合適的分部練習教室,不但在平時練習時就會互相干擾甚至在每次全國賽的集訓時都得動員全校無課務的教職員以及志工家長幫忙把樂器搬到社區活動中心內,其中大鼓更是無法用校內的餐梯搬運,只能靠人力徒步艱辛的從三樓扛下來,接下來在辛苦的搬上社區二樓活動中心,當然活動中心並沒有電梯,只能全部靠人力搬運上去,加練的選手們才可以安心集訓也不影響上課的學生,就這樣克難的練習,不論是孩子或是家長志工都辛苦萬分,不過!這個艱困的日子終於到頭了。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終於核定經費讓水源國小可以蓋『活動中心』了!今日建築師特別前來場勘,了解學校的需求,並確認建築基地預估位置,會議中跟建築師討論日後分部教室的規劃模式,以及活動中心舞台的設計,當然還有幼兒園戶外遊戲場地遷移等問題,相信在建築師的專業建議之下,水源國小將會有一棟符合全校親師生期待的活動中心,讓水源的孩子們都有更好的活動空間、更完善的授課品質。

檔名:2019312122336923.jpg
檔名:201931212233692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