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芳誼報導

2019/02/25-03/08 國一圖書館利用教育PART 2
檔名:201931116599481.jpg 檔名:201931116599482.jpg

  從2月25日至3月8日的期間,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吳芳誼老師,邀請了所有的國一班級再次進館進行圖書館利用教育。

  延續上學期圖書館利用教育所學的內容,閱推教師在第二輪的課程更著重於國一學生們的實作。芳誼老師先為大家簡單複習查詢書籍資料的流程、校網的使用、關鍵字的判斷和索書號,接著就進入到本次課程的重頭戲!各班學生先依照星座分成5~6組,然後必須依照芳誼老師所提供的任務卡上不同的線索、找到正確的書籍才能獲取藏在書中的解答卡,接著,各組又必須根據解答卡上新一道的線索,腦筋急轉彎判斷出禮物包正確的所在位置。

  在20分鐘的小組活動過程中,各組學生必須學習分工和團隊合作,才能更有效率的先馳得點、找到最多的答案卡,才能更有機率找到芳誼老師藏在校園裡的禮物包。透過這樣的活動,學生們對於找資料和判斷關鍵字都有了許多實作的練習機會,希望能藉此強化他們搜索資料的能力。在未來獨自面對專題報告製作時,能運用這樣的能力,搜索資料、判斷資料、充實報告內容。

檔名:201931116599483.jpg
檔名:201931116599484.jpg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