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東門國小 郭翊姍報導

東門小小外交官養成班~教室來了一位客人
新住民語文試辦課程
檔名:2019311105331111.jpg 檔名:2019311105331112.jpg 檔名:2019311105331113.jpg

今天開始教室多了一位老師,孩子們似乎沒有因為教室多了一位陌生臉孔而影響學習的興致,反而因為今天學習單元(五官)而不斷營造出笑聲。雖說這個單元今天開始,但孩子幾乎非常熟悉特定的詞彙,這是馮老師問的。秋吟老師邊整理教室邊說著,因為我從第一堂課開始就先播放這首歌曲,一直到第四堂課的今天,孩子們才真正看到這些詞彙及句子。原來,秋吟老師先透過影音媒材讓學生先在課前不斷接觸,營造五官歌曲的學習氛圍,久而久之學生就偷偷潛入潛意識,再次聽到時就檢所提取,馮老師頓悟的說著。話說馮老師是誰呢?馮老師的全名是馮燕妮, 檔名:2019311105331264.jpg 是位經驗豐富的印尼語講師,目前在師大進修博班,她曾看過東門小小外交官養成班的培訓影片,在影片中,她看到孩子們與秋吟老師熱絡的互動及孩子們那滿滿的學習動機,所以想來一探究竟,果然,孩子們就如同影片中的他們一樣,活力滿滿。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