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成德競走女將吳宇欣港都盃表現亮眼入選國家代表隊 直指亞洲競走錦標賽
檔名:2019371514189791.jpg

2019港都盃田徑錦標賽日前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落幕,新竹市勇奪3金4銀7銅的成績。就讀成德高中高三的吳宇欣一舉拿下一萬公尺競走冠軍,更獲選為2019亞洲競走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將於3月17在日本能美(Nomi,Japan)出賽。成德高中此次賽事更拿下高女組團體總冠軍。林智堅市長表示,選手們在賽場上的成果,來自於平日艱苦的訓練,足以為傲,更期盼吳宇欣在亞洲競走錦標賽奪下佳績。
 
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舉辦迄今第46屆,為國內最高規格田徑賽事之一,更是各路田徑好手年度必參加的運動盛會,被視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大專運動會開賽前,最重要的「前哨戰」,每年皆吸引各家好手參賽一同角逐桂冠。
 
林智堅市長表示,本市的田徑項目在全國比賽與國際賽中屢創佳績,這也歸功於扎實的基層培訓,市府近年來在各校教育或體育選手培訓上已投入超過六千萬元,而挹注在運動設施的經費也超過1. 36億,陸續完成29所學校,43項操場、球場與體育館整建,儘管新竹市預算、資源有限,但於體育賽事工作的投入仍持續向前,盼提供熱愛運動的孩子最好的資源與後盾,在各項賽事為新竹市、為台灣爭光。
 
「除密集訓練外,只能鼓勵再鼓勵。」成德高中教練高慶華指出,吳宇欣國中時就讀苗栗,為了能夠有更完整的訓練環境,所以轉學到成德高中,且從原本的中長跑項目,改練競走項目,在兩種不同的訓練領域上轉換,過程非常辛苦,一週總量經常達80到90公里,鍛鍊期還有機會破百公里。
 
「驚訝!」吳宇欣接獲自己入選國手後表示,去(107)年跟隨新竹市田徑委員會至雲南競走國家隊集訓,期間後膝蓋半月板連接到腓骨韌帶發炎,休息復健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每兩週注射一次葡萄糖促進傷口癒合,每兩天一次復健,在重重難關下,讓自已相當沮喪也曾經想放棄,但非常感謝高慶華教練的陪伴,獲得勇氣學習面對。
 
教育處指出,本次賽會共計獲得三金、四銀、七銅,本次在競走項目大爆發,分別在高中女子組10000公尺成德高中吳宇欣、國中女子組5000公尺光華國中黃芷誼、國小女子組3000公尺載熙國小賴禹安各奪下金牌;四面銀牌則是高中女子組4x400公尺接力,成德高中唐悅熏、 趙子心、 陳郁婷、 王美丹,成德高中張育誠100公尺、200公尺與國小女子組3000公尺載熙國小戴雨晴奪銀;而七面銅牌則是高中女子組成德高中羅勻廷10000公尺競走、陳其楨鐵餅、高中男子組800公尺陳明逸、200公尺莊昀豪、4x400接力賽朱禎祥、陳明逸、戴耀俊、國中男子組鏈球成德高中柯瑋宏、國小女子鉛球載熙國小楊汶芯。未來將持續提供最好的資源與後盾,協助選手奪得更好的成績。
 
新聞發布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5216121#276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林燕玲課程督學 5216121#267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