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發佈 本土教育

新竹市 市立新竹幼兒園 賴曉燕報導

108.2.14幼兒早會母語教學
「元宵節」閩南語兒歌唸謠
檔名:20192142139272121.jpg 檔名:20192142139272122.jpg

「元宵節:正月十五元宵暝,城隍廟、看花燈,囝仔吃圓仔香火圓,猜燈謎、放天燈,人人歡喜小過年。」哇!今天已經是農曆正月十日囉!再過五日就是中國傳統的元宵佳節。
今天也是我們新竹市立新竹幼兒園開學後第一天的幼兒早會,擔任導護的海豚班老師準備了這首「元宵節」閩南語唸謠教全園小朋友唸,讓小朋友們可以在元宵佳節時,吃著元宵、全家團圓,唸唸歌謠給家人聽。
正月十五要去哪裡看花燈呢?我們不用到外縣市那麼遠去看,唸謠裡面已經告訴我們了,新竹市的城隍廟就有花燈可以欣賞囉!大家都去欣賞過了嗎?如果還沒有去過的人,可以找時間跟家人、跟朋友一起去欣賞花燈,每年城隍廟的花燈都非常豐富有創意,相信今年也不會讓大家失望的,那我們再來複習一次這首唸謠「元宵節:正月十五元宵暝,城隍廟、看花燈,囝仔吃圓仔香火圓,猜燈謎、放天燈,人人歡喜小過年。」

檔名:20192142139272123.jpg
檔名:20192142139272274.jpg

市立新竹幼兒園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