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虎林國小 黃淑芬報導

愛迪生出發教師交流研習課程
108年1月21日研習主題─岩石與礦物、天氣的變化
檔名:2019129959277221.jpg 檔名:2019129959277222.jpg

愛迪生出發教師交流研習於1月21日舉辦,上午、下午場研習主題為岩石與礦物和天氣的變化。
有別於操作實驗的主題,「岩石與礦物」需要以實物或實地的觀察,以了解其組成。
由清大教授傅祖業老師,透過多年行走台灣各地,探勘不同的地形及地質,將採集到的礦物標本帶到研習現場,讓老師們有機會觀察「實物」。
了解岩石、礦物的特性,透過其結構的組成,來判斷其顏色、硬度及紋理。
以圓
檔名:2019129959277223.jpg 檔名:2019129959277224.jpg 球當成原子,按其分子式組成一個立體結構。如鏈條狀、四面體、六面體、角柱等等,認識石英、雲母、大理岩的結構。
下午另一場研習,由清大教授施惠老師講授。延續前面幾場,以STARM的模式教學,這次施惠老師以如何製造「雲」讓老師們開始一連串的驚奇實驗,印證所學。雲是怎這形成的?溫度的改變,如何影響水的三態變化?施放天燈,利用的是什麼原理?在這場研習中,透過實驗,我們一一得到驗證。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