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陳宜君報導

親職教育講座_親子溝通的藝術
親職 兩性 品德 人權
檔名:2019111159287801.jpg 檔名:2019111159287802.jpg 檔名:2019111159287803.jpg

今天很高興邀請到身心科馬大元醫師到校演說,為教師與家長們開啟了另一個教養方向的思維。內容提到許多孩子的行為是靠學習與模仿而來,所以身為家長與教師的我們,若能給予孩子多一些的接納性語言,他們就有機會朝向我們所希望的方向更勇往邁進。

我們每天面對的這些孩子,終究一生是希望當他們的人生導遊還是導師?希望他們按照我們安排的劇本走完人生嗎?這些都值得深思。另外,講師提到所謂的暴力語言其實常常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中,這對孩子的性格養成具有無比的殺傷力;好好的傾聽、陪 ,給予孩子適切的反應與回饋,這樣他們才能擁有自己的存在感並享受被愛的感覺。
最後,馬醫師勉勵大家:努力培養孩子具備陽光開朗的性格,是我們可以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做最後勉言,祝福大家在親子與師生溝通上,有更多的智慧與方法。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