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應友貞報導

水源國小健康促進宣導週,邀請消防局哥哥及護理師阿姨進行意外事故安全宣導
107學年度健康促進自選議題「急救安全教育」
檔名:201919109575791.jpg 檔名:201919109575792.jpg

    水源國小本學年度實施的健康促進自選議題為「急救安全教育」,目的在教導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生如何做好預判可能發生事故傷害的能力,減低生活上一切事故傷害發生的可能。

    本週為健康促進宣導週,學校利用升旗時間進行了兩階段活動---
第一階段邀請新竹市消防局蒞校進行「一氧化碳防制宣導」:消防哥哥提醒大家要隨時保持居家良好通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第二階段由護理師阿姨對全校孩子進行「意外事故安全宣導」:教導孩子在遇到事故傷害時該如何處理及應變,並列出本校最常見的意外傷害,如:
1.走廊奔跑發生碰撞
2.在滑梯逆向行走而造成撞傷
3.鞦韆使用不當造成跌落
4.上課鐘聲響起急忙奔跑而發生推擠跌傷
5.放學排隊時餐袋亂揮K中同學
6.亂丟樹枝刺傷眼睛
7.未察單槓器材經日曬滾燙下使用,造成摩擦燙傷
8.站在幼兒園前水池邊緣觀賞魚群,因重心不穩而跌進池子
以上都是多加留意就可以避免的意外傷害,所以護理師阿姨一再提醒小朋友注意,同時也提醒孩子們不要到草叢裏面玩耍,看到蛇類時該如何處理等等。有充足的知識並多用點心,就能降低意外事故傷害的發生,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檔名:201919109575793.jpg
檔名:20191910957579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