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西門國小 詹佳蓉報導

107學年度健體領域第四次領域會議
檔名:2019151728588861.jpg 檔名:2019151728588862.jpg

西門國小健體領域召開本學期第四次領域會議,本次領域會議討論內容如下:
本次會議為健康課程教學分享。首先由文雯老師的分享,主題是:平安回家去,發現放學途中的不安全情境讓,並了解迷路、落單或面對新環境時可以採取的行動,強調上、下學途中的危險情境與注意事項。第二位分享的是中平老師,主題為:成長的喜悅,利用八節課的時間,使學生清楚認識青春期的生理與心理變化、能用健康的態度面對青春期。接著是秀梅老師的分享,主題是:吃得營養又健康,藉由兒童攝取食物的經驗,了解食物對生理和心理的影響,並且引導兒童體會均衡飲食的重要性。最後是念蓉老師的分享,主題是:情緒紅綠燈,運用繪本、學習單與電子書引導學生能察覺自己的情緒狀態,學習分辨適當或不適當的情緒表達方式,進而學習情緒調適的技能。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