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陳宜君報導

2018彩虹劇團_Dr.萊爾的神奇百科
人權 性平 尊重 品德
檔名:201912112332211.jpg 檔名:201912112332362.jpg

12/19(三)今天彩虹聖誕劇團又蒞臨本校,帶來小朋友們所期盼的聖誕歌舞劇,今年的劇碼是《Dr. 萊爾的神奇百科》,是一個描述身體病痛得醫治,心靈缺口得癒合的故事。
這齣戲中的冒牌醫生阿萊,為了賺錢到處欺騙別人,但誰都沒料到他最後竟能勇敢的向大家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劇中沒人嘲笑他,因為我們看見了阿萊願意重新開始的盼望與契機。原來,「醫病」只是故事的開始,而「治心」才是整個劇本最有趣,也最核心的部分。因為阿萊的自省,延伸到醫治了別人的心(願意去幫助與成全他人);因為其他角色的困難處,讓我們了解到有些人是不得已才成為這樣的人(包容、原諒、接納)。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非常的融入劇情。
感謝彩虹劇團這次到校表演,道出許多人生中遇到的困難與挑戰所須具備的智慧真理,師生受益匪淺,期待下次的精彩演出。

檔名:201912112332363.jpg
檔名:20191211233236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