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發佈 交通安全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江曉華報導

交通安全教育影片宣導--如何配帶及挑選安全帽
檔名:201912912336821.jpg 檔名:201912912336982.jpg 檔名:201912912336983.jpg

騎車請戴安全帽~讓你安全沒煩惱
機車駕駛人及附載座人應依規定配戴安全帽 
1.安全帽應為乘坐機器腳踏車專用之安全帽,經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並於帽體貼有檢驗合格標識或梅花型S產品安全標誌。 
2.帽體及相關配件必須齊全,並無毀損、鬆脫或變更之情事。
3.配帶時,安全帽應正面朝前及位置正確,於顎下繫緊扣環,安全帽並應適合頭形,穩固戴在頭上,不致上下

左右晃動,且不可遮蔽視線。
安全帽的重要性
1.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規定機器腳踏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台幣五百元罰鍰。
2.根據醫學統計,騎乘機車發生車禍者,每十人即有九人因未戴安全帽腦部重創。
如何正確使用安全帽
1.買了安全帽不是只帶而不戴。
2.扣緊後,帽帶與下巴之間隙約一指幅。
3.不得
妨礙視線。
4.在下顎才是正確的經過嚴格的規格測試,安全帽的下顎部分,是非常重要的部分。發生突發事故時,可避免衝擊力將安全帽鬆落的保持裝置,守護您的生命,務必要確實繫好。購買安全帽後,立即調整下顎的扣環零件吧。人體的頭顱大小因人而異,
安全帽在工廠出貨時的長度,是以標準長度做調校。既使正確扣好扣環,卻鬆鬆垮垮的話,也是沒有意義的。使用前請務必將長度調整好。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