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北門國小 柯昌亨報導

北門落實民主、品德及推廣租稅教育~召開108學年度1學期第二次班會
檔名:201910228189741.jpg 檔名:201910228189742.jpg

本校除學科之教學外,亦配合近期教育部所推動的各項生活議題進行機會教育與活動安排,其中,於每學期所召開的班會,即是北門在這部份極力推行的重要課程之一,以藉這難得撥空的寶貴時間,進行有效率的民主教育學習,其中則包含學科以外生活議題的討論。
本次的舉辦時間為民國108年10月中旬,討論主題相當特別,為配合稅務局所推廣之租稅教育,進行「結合統一發票辦理校園巡迴講習」。方式為先行觀賞由稅務局準備約15分鐘的動畫影片中所介紹之各種稅制和電子發票的相關知識,之後再請學生回答學習單之是非題目,並與師生進行討論和對錯釐清和頒發優秀學習單的獎品。藉由這樣的宣導和教育,相信3-6年級的小朋友們對於平常不易接觸和注意的租稅知識,有第一次或進一步的了解,而協助實施該課程的老師們,也對這難得且實用的生活教育報以肯定的態度。同時最重要的,也讓學生了解「誠實納稅」的好品德。

檔名:201910228189743.jpg
檔名:20191022818989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