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虎林國小 朱國清報導

走讀虎林庄—快樂新鮮人闖關活動—認識校園重要處所
檔名:2019103100155331.jpg 檔名:2019103100155412.jpg

虎林國小新課綱彈性課程,在一年級學年老師的共備下,今天進行「走讀虎林庄—快樂新鮮人闖關活動—認識校園重要處所」。老師事先介紹學校每個場所環境,以及這些場所可以為學生提供什麼服務。在學生熟悉了這些場所的功能後,讓學生兩兩分組,親自到這些場所並正確說出需要的協助,例如:到了學務處時,要會說出:「老師好,我是一年忠班林小虎,我的外套不見了,請問有人撿到嗎?」或是到了健康中心能說出「阿姨好,我要來領含氟潄口水。」學生要通過四個關卡,並經由關主蓋章認證後,才算過關。學生在經由實際的行動,都能正確完成任務,教務主任加碼詢問「如果教室燈管一直閃,要到哪裡找人幫忙?」學生也都能正確回答「總務處」。相信這一節課,都讓學生更進一步了解學校,也更進一步會感恩這些平常在為學生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學校師長。

檔名:2019103100155413.jpg
檔名:2019103100155414.jpg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